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展示“双创”风采 点燃“双创”梦想

2022-04-28 17:01:34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4月26日,贵州财经大学第一届“激情燃烧梦想,双创赢在未来”主题“双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花溪校区五四广场举行。

校长赵普讲话。

  “‘双创月’活动的开展是扎实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刻实践。作为青年大学生,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提高自身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以适应新时代发展对创新人才的需求。”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表示,接下来,贵州财经大学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展示师生创新创业风采,激励师生广泛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掀起创新创业的新浪潮。

参观创新创业类赛事优秀成果展。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贵州财经大学创业园累计孵化企业(项目)140余家,成功输送38家学生企业到贵阳市等其他创业园,累计参与创业学生10000余人次。自2015年以来,该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获国家级立项136项、省级立项402项。师生在创新创业类大赛中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40余项。学校先后获得“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第二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活动筹办人员集体合影。

  启动仪式上,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处长徐艺介绍了活动内容。“双创月”活动将从4月26日持续到5月31日,期间将举办创新创业沙龙、企业家讲坛、优秀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贵州财经大学校团委和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实践教学负责人,各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及创新创业团队的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