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开展“五一”节前文化市场“打非治违”联合检查行动

2022-04-28 17:20:52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近期,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对普定县文化市场开展市场秩序、扫黄打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地质灾害、禁毒等综合执法检查行动。

  4月24日至26日,联合检查行动组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县旅游景区、民宿客栈、网吧、歌厅、书店、影院、校园周边文具店等重点点位进行检查。一是检查出版物市场有无涉政治性、涉黄、涉恐怖暴力等非法、盗版出版物;二是销售出版物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三是对全县文旅行业单位进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汛期安全、燃气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检查;四是检查KTV经营场所有无涉黄涉毒、涉黑涉恶等情况;五是检查网吧有无容纳未成年人等情况。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共检查县主城区文化市场及各乡镇(街道)文化经营商户22家(次),A级旅游景区5家(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4人(次),查出一般安全隐患17处,无证销售出版物超市1家,责令相关企业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