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2-04-29 09:12:11  来源: 贵州日报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王沪宁同志当选

选举产生中共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谌贻琴主持大会并讲话

  4月28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王沪宁同志当选。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谌贻琴主持大会并讲话。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蓝绍敏、时光辉、李元平、赵德明、李再勇、卢雍政、吴强、胡忠雄、慕德贵和时玉宝。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和特邀代表732人,实到71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39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王沪宁同志当选。选举产生了76名十三届省委委员、15名十三届省委候补委员,选举产生了44名十三届省纪委委员。

  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会。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谌贻琴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庄重宣示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全面擘画了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团结干事的领导班子,充分展示了贵州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对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谌贻琴强调,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前进号角已经吹响,关键就是狠抓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要高举旗帜永葆忠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刻进骨子里、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要统一思想汇聚合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狠抓落实,推动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上来,切实把大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担当作为善作善成,以高度的行动自觉狠抓落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充分用足用好国发〔2022〕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主战略主定位,真正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保持“干”的激情、展现“新”的面貌,努力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各级领导干部和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大会部署,把全部智慧、全部激情、全部能量投入到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在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谌贻琴最后说,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用奋斗书写精彩答卷,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