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4-29 09:48:08  来源: 贵州日报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谌贻琴当选为省委书记 李炳军时光辉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谌贻琴李炳军时光辉李元平卢雍政吴强胡忠雄谭炯吴胜华李睿时玉宝陈少波当选为省委常委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4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贵阳举行。

  谌贻琴同志受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第十三届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第十三届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经过无记名投票,全会选出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谌贻琴、李炳军、时光辉、李元平、卢雍政、吴强、胡忠雄、谭炯、吴胜华、李睿、时玉宝、陈少波当选为省委常委,谌贻琴当选为省委书记,李炳军、时光辉当选为省委副书记。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选举结束后,全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结束时,新当选的省委书记谌贻琴发表了讲话。谌贻琴说,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省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省委班子成员一道,忠诚履职、夙夜在公,只争朝夕、担当实干,努力让4000多万贵州父老乡亲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决不辜负党中央和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期待。

  谌贻琴说,由于工作需要和年龄原因,上届省委常委会中的一些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他们在任期间,为贵州各项事业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新一届省委,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谌贻琴指出,新一届省委受命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肩负着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承载着全省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决扛起历史重任,在历届省委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苦干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好成绩。

  谌贻琴就新一届省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的殷切嘱托,更加自觉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以最高标准做到忠诚核心,以最高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最实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二是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殷切嘱托,更加自觉在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上当先锋。要求真务实“科学干”,只争朝夕“抓紧干”,敢于斗争“担当干”,提高本领“创新干”,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三是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殷切嘱托,更加自觉在造福人民、改善民生上作示范。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四是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的殷切嘱托,更加自觉在团结奋斗、同舟共济上当榜样。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以省委班子的团结带动全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团结,最大限度汇聚热爱贵州、建设贵州、奉献贵州的磅礴力量。五是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的殷切嘱托,更加自觉在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上当标杆。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谌贻琴最后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沿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