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镇赫高速4月29日零时通车 单程只需35分钟

2022-04-29 10:40:31  来源: 多彩贵州网

  4月28日,记者从贵州赫镇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获悉,宜宾至六盘水高速公路镇雄(滇黔省界)至赫章段(即“镇赫高速”)于4月29日0时开通。通车后,赫章至镇雄的车程从1.5小时缩短至35分钟。届时,贵州将再增一条北上四川宜宾、泸州的出省大通道。

镇赫高速航拍图

  据了解,镇赫高速是连接黔滇两省的重要省际通道,起于赫章县哲庄乡,与镇赫高速云南段顺接,经过古基镇,终点止于赫章县城东的野马川镇干河桥,与毕威高速、赫六高速形成十字形交叉。项目全长28.145公里,全部位于赫章县境内,桥隧比达73.05%。

镇赫高速航拍图

镇赫高速古基收费站

  该高速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镇赫高速建成通车后,向东可达毕节、贵阳,向南可达六盘水、曲靖、昆明,向北可达宜宾、成都,向西可达昭通、西昌,将形成从成都-宜宾-镇雄-赫章-六盘水-盘县-兴义-百色-龙邦口岸新的省际高速公路通道,对于改善川滇黔结合部地区的交通条件,构建该区域沟通南北、通江达海的交通网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程曦)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