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盘州供电局:数字化赋能 打造供电所新标杆

2022-04-29 16:26:02  来源: 南网六盘水供电局

  4月26日,笔者走进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盘州供电局两河供电所一楼的安全工器具室,看到供电所工作人员彭信春正在安全工器具智能管控平台上熟练操作借用工具,这是该局两河供电所“数字化”建设的缩影之一。

  据悉,盘州供电局以数据驱动业务发展,践行南网数字化转型要求,依靠贵州电网公司信息中心及广思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撑,打造的两河“数字化”供电所试点。两河“数字化”供电所是全省首家综合性“数字化”供电所,在贵州电网公司600多个供电所中,是“数字智能”手段投入运用最深入的供电所。

  盘州供电局两河供电所“数字化”建设,通过积极应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设备升级改造,提升业务系统和信息化工具应用水平,建设数据分析和业务监控体系,不断精简优化低效低质环节,创新开展用电服务工作的供电所新模式,以数字化建设成效,推动供电所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该局两河供电所“数字化”建设工作中的“数字员工”,是将具有重复度高的工作内容通过仿人工操作的方式实现自动化,是目前电网行业重点推广的新技术。通过“数字员工”可快速、高效的完成数据收集、营销系统故障停电催办、隐患管理工单填报等多项基础工作。

  “‘数字化’供电所的建设,实现了‘数据赋能、智能管控、基层减负、提质增效’,数字智能手段在我们供电所应用后,对于一些数据收集、数据分析和业务管理等方面,都为我们节省了很多的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推动了供电所管理水平提升。”该局两河供电所副所长张瑾提到“数字化”供电所建设时说到。

  另悉,2022年3月,盘州供电局两河供电所得分98.79分,排名全省402个(非全业务)供电所第2名,排在六盘水供电局(非全业务)供电所第1名。两河供电所“增比进位”7项综合指标排名从2022年1月全省19名提升至目前的第2名,同比提升17位。(冯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