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推进全民健身规定》宣传活动启动 5月1日起施行

2022-04-29 17:49:01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4月29日电(周远钢)4月29日,《贵阳市推进全民健身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在贵阳观山湖公园设立主会场,10个区(市、县)和贵安新区设分会场,市区联动同步开展宣传,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好《规定》精神,提高市民群众对《规定》的知晓率,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动贵阳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贵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主持宣传活动。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贵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跃对《贵阳市推进全民健身规定》作立法解读。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了解,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贵阳市紧紧围绕“强省会”行动和“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聚焦“强民生”补齐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短板,制定了《贵阳市推进全民健身规定》,经贵州省人大常委会批准,《规定》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市民在观山湖公园内的室外智能健身房健身。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介绍,《规定》主要从“小切口”以“小快灵”的方式,以解决存在的问题和补齐民生短板为目的,坚持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就有针对性地设置条文。包含全民健身工作职责和联席会议制度、全民健身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全民健身设施维护管理、学校体育设施如何提升开放质量、推进国民体质监测、利用大数据手段提供健身智能服务等内容。

  贵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跃对《规定》作立法解读时介绍,《贵阳市推进全民健身规定》是以废旧立新的方式,重新制定的一部符合贵阳市全民健身工作实际、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地方性法规。《规定》实施后,将为贵阳市推进全民健身工作提供法律保障,进一步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步伐,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强化省会担当,为贵州省体育事业发展贡献贵阳力量。

市民在观山湖公园内的室外智能健身房健身。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市民在观山湖公园内的室外智能健身房健身。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