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爽爽贵阳新玩法·主客共享嗨五一暨花溪区十字街开街仪式举行

2022-04-29 18:20: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9日电 为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彰显“爽爽贵阳”的独特魅力,4月29日上午,爽爽贵阳·百城百媒——爽爽贵阳新玩法·主客共享嗨五一暨花溪区十字街开街仪式,在贵阳市花溪区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体验”的形式举行。

  花溪区十字街位于贵阳市花溪区传统核心商业区,主要包括两大功能分区、三大主题街区、九条主题小巷、十二组团社区。这里既保留了原有的老街记忆,又处处可见经过精心打造而形成的独具风格的市井文化创意街区,成为市井文化、历史文脉、艺术创意交融之地。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郝春梅摄)

  在线上直播过程中,贵阳市文化旅游局为网友作“爽爽贵阳新玩法”推介,并现场连线位于贵阳4处景区打卡点的记者,带领网友沉浸式“爽游”贵阳。同时,活动以“爽爽贵阳新玩法·主客共享嗨五一”为主题,推出品质露营、徒步登山、追风骑行、潮流轻户外、亲子遛娃、城市漫游、民宿体验等七大“爽游”玩法。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更加安全舒适地“爽游”贵阳,4月30日起,贵阳公交还将开通三类精品旅游线路车。一是开通常态化旅游精品专线2条,分别是火车站至青岩古镇和火车站至天河潭景区。二是“五一”假期开通试运行夏季旅游公交专线3条,分别是清镇“四季贵州、时光贵州、乡愁贵州”专线、修文“阳明文化园”专线、“南江大峡谷”专线。三是开通预售票定制专线,以贵阳火车站为城区始发站,开往修文六广温泉等十余个景区,专线实行线上预订座位,发车前一日18时截止预订。(郝春梅)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