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妇联以“女性会客厅”凝聚共识谋新篇

2022-04-29 18:38: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9日电(记者蒋成)4月29日,贵州省妇联举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巾帼志愿宣传宣讲活动走进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

  本次宣讲活动以“女性会客厅”访谈方式,特别邀请了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省巾帼志愿宣讲队队长、女红军纪念馆馆长母彦碧,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袁琴和雷山县毛克翕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鹃,分别与社区干部群众分享参加省党代会的所见所闻所感,畅谈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三位女代表与现场观众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贵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工作报告既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又对贵州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前进的道路,听了以后让人信心满满、充满了干劲。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当好宣传员,向身边群众宣传好党代会精神,为建设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母彦碧表示,作为女红军纪念馆馆长,她将全力保护好红色遗址,全力利用好红色资源,全力利用好红色资源,全力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引导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真正让红色基因深入党员干部群众的骨髓。同时作为贵州巾帼志愿宣讲队的总队长,将带领红色文化文博行业工作者把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红色文化讲解相融合,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据毛娟介绍,她出生时喝的第一口水就是银球茶水。受爷爷影响,她辞去公职人员身份,从父辈手中接下种植“银球茶”的接力棒。以后,她将进一步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把银球茶守护好、传承好、发展好,把茶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让茶农日子过得更好!

  袁琴表示下步将朝着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继续查找自身问题短板,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抓实抓好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发挥,做实“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聚焦15分钟生活圈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在提升社区治理效能上着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响起了快板《新贵州新女性》,与会人员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时还开展了“幸福护航”贵州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金元社区沉浸在一片热烈祥和的氛围中。

  贵州省妇联、贵阳市、观山湖区妇联干部,全国(省)各类巾帼先进典型代表,金元社区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