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茅台一季度业绩“开门红” 创近三年来单季度最大增幅

2022-04-30 12:57: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30日电(卢志佳)4月29日下午,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在本部举行线上线下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2022年一季度,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331.87亿元,同比增长18.25%,创下近三年来单季度最大增幅和茅台上市以来最大单季增长数额。

  对于茅台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公司董事长丁雄军评价“稳中有优、开门即红。”丁雄军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需求收缩、预期转弱,局部疫情也时有发生,茅台面临着来自外部形势变化和内部改革攻坚的多重压力,发展不确定因素增多,但是会主动迎接和应对各种挑战。

丁雄军在说明会上致辞。新华网发

  “今年我们提出实现营收1259亿元,增速15%,较去年增速目标提高4.5个百分点,增长额164亿元。”丁雄军表示,在千亿营收的基础上提出这样一个目标,是经过科学、严谨测算,一季度的业绩充分说明,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考验,茅台的“五合营销法”富有成效。

  针对投资者提出的如何解决茅台酒市场上存在的价格“双轨”现象,丁雄军认为办法就是营销体制改革。

  “改革的根本是要继续现代化的管理,综合施策打好组合拳。”丁雄军表示,营销体制改革的关键是渠道,茅台在渠道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努力,既要承认过去一些渠道对茅台做出的贡献,同时也要创新一些新的渠道,改革一些渠道。

  贵州茅台官方新电商平台“i茅台”App即是茅台创新的渠道。截至4月28日,“i茅台”注册总人数突破1146万,累计预约人次破2亿,日均预约人次712.4万,支付额共11.88亿元。

  丁雄军表示,茅台将进一步理顺营销体制改革、产品带和价格带,通过现在打的一套组合拳、实施一系列改革措施,“茅台价格会由市场说了算。”

茅台管理层回复投资者提问。新华网发

  “十四五”期间,茅台将在15.03平方公里核心产区和超万亩赤水河流域酱香酒产业集聚区,投资建设重大项目 20多个,还要强力推进生产质量、市场体系、绿色发展、数字转型、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等“九大改革攻坚”,实施 200多个重点科技创新项目。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