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源:干事求精,履责以诚

2022-04-30 15:43:12  来源: 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从一线施工员到企业管理者,从基建领域到超高层建筑领域,从国内到国外……中建集团旗下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源从业24年,主导和参与建设近10个省级、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以“干事求精,履责以诚”的坚守, 书写着一名中国建筑人忠党爱国,为国建设的故事。

  1998年毕业的冯源技术出身,曾获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多次主持海外及国内重点项目技术板块工作。来到贵州后,冯源把国内外先进建筑行业的管理经验引入贵州,推动建成创新型、科技型综合型工程企业。

冯源(右二)在了解施工情况。

  在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建设任务艰巨的正习、秀印高速公路,在喀斯特地基上一座座超高层和城市综合体项目面前,冯源带领团队攻克多项喀斯特地貌施工难题,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国家级BIM奖二等奖5项以及多个省部级科技奖项。多项行业领先科技成果广泛应用于实际施工过程中,填补了贵州多项建筑行业领域的空白。

  贵州省是白酒产业大省。冯源带领企业技术团队全面总结酒类产业项目系列工艺和科技,形成了《制曲车间施工关键工艺和技术》《发酵房施工关键工艺和技术》《绿色建造关键工艺和技术》等近10项研究成果,获得了省部级工法、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

  作为一名17年党龄的党员,冯源把党员的身份和责任践行到一言一行中,不仅要建设一个地方,更要能温暖一方热土。

  炎炎夏日,茫茫深山,冯源深入到雷榕高速项目为项目职工们下厨做菜,奔走在承建的贵州省重大民生工程施工一线,协调各方资源,攻坚克难,在建设过程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当地植被。带领各级单位和员工每年开展资金捐赠、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贵安时代花园、瓮马铁路2个项目获评中华全国总工会“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结对帮扶大关村。这两年,大关村发生了许多变化,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到1.35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到8.92万元,机耕道硬化、路灯亮化、饮水安全工程相继完成,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冯源坚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出重实效、重融入、出典型、出经验的“两重两出”党建工作方法;党建工作案例《国企总部党建的强化与思考》被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评为“工程建设企业党建工作百项最佳案例”,同步授予“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刘启 王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