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团省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2022-04-30 15:39:25  来源: 贵州青工

贵州团省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示范带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和目标要求上,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团结引领我省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4月29日,由团贵州省委主办,贵阳市交运集团公司、中铁开投集团公司、中国中铁贵阳3号线一期工程指挥部、中铁二局集团公司承办的“放飞青春梦想 实现人生出彩”——贵州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在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施工建设现场圆满举行。团省委书记史麒麟出席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李剑主持,团省委二级巡视员邓守成、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王祥杰、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长城及相关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全国、全省“两红两优”、贵州青年五四奖章、“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等共计100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团省委书记史麒麟同志与青年们进行交流。

  首先,史麒麟一行实地观摩了贵阳轨道3号线一期工程供电二标工地现场,详细听取了贵阳轨道3号线项目规划、施工进展情况,对工地一线疫情防控、项目施工、“青年突击队”“青年先锋岗”创建等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一线职业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扣贵州高质量发展主题、现代化建设愿景,拼搏奉献、艰苦实干,开创新的“黄金十年”,争当新的“黄金一代”。

实地观摩贵阳轨道3号线项目规划、施工建设情况。

  随后,在主题团日示范活动授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贵阳3号线项目相关一线建设单位进行“青年突击队”“青年先锋岗”授旗、授牌,为“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共建工作联系点”揭牌。中铁二局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供电2标团支部书记张远芳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并带领团员青年代表进行青春宣誓。

活动中为3号线青年突击队授牌旗。

团省委与3号轨道线共建的“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共建工作联系点”揭牌。

青年代表们进行青春宣誓。

  史麒麟强调,面向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广大职业青年一要树立远大理想,读懂马克思列宁主义精神密码、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强壮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精神素质,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贵州精神,紧跟伟大的党,做忠诚核心的追随者,感恩奋进的宣传员,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二要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融入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携手共建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回馈伟大时代;三要锤炼高尚品德,新时代贵州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奋斗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

  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扎根一线、勇于实践、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践行青春诺言,不辜负谌贻琴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对青年的希望与要求,在“急、难、险、重、新”等任务面前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发挥生力军与突击队作用。

  下一步,团省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全省广大青年团员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紧跟伟大的党、铸造青春荣光,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全力建设“四区一高地”,奋力投身工业大突破、城镇大提升、农业大发展、旅游大提质,以争创“岗、号、队、手”等先进典型为实际举措,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