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安顺经开区:十里荷廊人气旺

2022-05-01 08:37:07  来源: 贵州日报

  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十里荷廊景区,万亩荷花盛放还需时日,但水上乐园早已人气旺盛。

  4月29日,市民罗玲一家在十里荷廊度过了一个悠闲的下午。“荷花要6月才开,但是水上乐园四季能玩,平时来玩一次,全家都很开心,再说,小吃街的小吃十分美味。”观光小火车呼啸驶过,罗玲一边拍照一边说。

  如今,不少游客专程来十里荷廊“打卡”,将游玩视频发在短视频平台分享,收获点赞无数。在十里荷廊步道上、荷塘前和吊索下,类似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

  凭借天鹅湖主题动物乐园、有轨观光小火车、越野卡丁车、碰碰船、安顺首个高空吊索项目“天外飞仙”、灯光秀“荷塘夜色”等20多个游玩项目,十里荷廊逐渐成为一个全天候可以游览的景区。

  距十里荷廊一步之遥的幺铺镇羊场村,早些年,就连白天都很冷清,可现在,晚上也十分热闹。

  一“冷”一“热”,原因何在?

  “家门口这条河,以前常涨水淹稻田,现在送来赚钱机会,不少游客提前好几个月预定我家的民宿。”顺着村民刘松手指的方向望去,答案就在不远处流水潺潺的马槽河中。

  羊场村之变,见证了十里荷廊水清岸美之变。

  马槽河穿境而过,羊场村村民沿河而居,过去马槽河的“水患”让村民过够苦日子,现在的马槽河却是十里荷廊景区的核心旅游资源。

  2016年底,安顺经开区引进一家龙头公司,以景区标准在幺铺镇建设集观光农业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山水田园综合体——十里荷廊,沿马槽河两岸的“水淹地”种植1万多亩莲藕,配套打造水上乐园游客服务中心、特色小吃街和生态农庄等旅游服务基础设施,联动周边地区发展农家乐、乡村民宿等。

  曾经面朝田园,背倚青山的村民,现在有的在景点当服务员,有的在小吃街承包摊位成为摊主,有的在家门口开民宿、农家乐当了老板。

  短短数年,十里荷廊从规划、落地到游客火爆,昔日村民犯愁的水淹地变身网红景点。来自国内几大搜索引擎的数据显示,“安顺经开区十里荷廊”这一关键词相关搜索结果,达到上百万条。

  “玩转十里荷廊,回到梦里水乡。”十里荷廊景区负责人贾振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十里荷廊推出阳光沙滩、鱼鳞瀑布、观光小火车、玫瑰花园和趣味摸鱼五大项目套餐回馈游客,套餐价只需29.9元,就能玩得畅快淋漓。

  站在游客服务中心远眺,未来,一个集赏花、运动、休闲、写生、游乐、康养为一体的“万亩荷海”乐园,会让游客遇见更精彩的风景。(记者 向淳)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