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推出“科技政策超市” 解决政策落地难题

2022-05-01 08:42:06  来源: 多彩贵州网

  4月29日,记者从“科技政策超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省科技厅、省税务局、省政务服务中心依托贵州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科技政策超市,推出企业创新政策计算器,解决企业和科技人才反映的政策难找到、难看懂、难兑现问题,服务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引导科研人员贴近市场需求开展创新活动。

  据介绍,政策超市拥有科技政策、企业科技需求、技术成果、科技人才、科技项目五大动态数据库,来源于开放共享的政务数据,以及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技术成果和技术需求,核心功能是企业创新政策计算器。

  政策计算器怎么使用?登录贵州省政务服务网,在特色服务板块,点击科技服务即可。企业通过政策计算器输入自身相关信息后,将智能匹配与企业创新相关的政策点,以及相关联的科技人才、技术成果。

  企业可根据自身需要进行供需对接;通过政策计算器自测自评,测评出是否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新型研发机构支持标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标准。测算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度,以及拟申报的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是否属于近几年来重复申报的省、市(州)、县(市、区)级科技计划项目,供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税收减免、申报科技项目等。

  科技人才通过政策计算器输入自身相关信息后,将智能匹配与科研人员开展创新活动相关的政策点,以及相关联的企业及技术需求。企业可根据自身需要进行供需对接,引导科研人员贴近市场开展研发。

  据悉,科技政策超市还将结合“千企面对面”科技行动、深化科技特派员(科技专员)制度建设等,围绕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科技型企业“育苗扶壮”科技服务,落实企业创新优惠政策,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升格为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升格为规模以上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上市挂牌融资。(记者 张驰翔)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