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推进全民健身规定》正式施行

2022-05-01 16:31: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1日电(记者向定杰)为补齐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短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贵阳市推进全民健身规定》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记者从贵阳市体育局获悉,2006年1月1日起施行的《贵阳市全民健身规定》曾发挥积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已与现实不相适应。因此,新规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条文设置。

  针对全民健身设施总量不足、欠账较多等问题,新规从明确全民健身工作职责和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规划与建设,明确全民健身设施维护管理责任,明确学校、机关等单位体育设施逐步开放等多方面提出解决办法。

  规定实施以后,贵阳市将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全民健身中心、多功能球场、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场地设施,建设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同时,通过推广居家健身和全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加强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