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旅游消费等工作

2022-05-02 08:31:52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市、安顺市,检查调研“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旅游消费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既要确保防疫安全,又要保障交通物流畅通,有序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沪昆高速公路是全国重要交通干道。李炳军来到沪昆高速平坝区夏云收费站,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表示慰问,详细了解假期车流、物流保畅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得知我省开发的高速公路卡口疫情防控系统能够实现车辆精准识别、快速通行,李炳军给予肯定,要求加快系统推广应用,更好发挥大数据的支撑作用,提高疫情防控精准度,为物流畅通和司乘人员信息查验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他强调,各地要增强大局意识,按照“全国一盘棋”要求,着力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既要确保防疫安全,又要切实打通运输堵点、保障交通通畅,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切实避免“一刀切”“层层加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保障。

  李炳军十分关心“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运行情况。他来到贵阳市清镇市时光贵州小镇,走进沿街特色店铺,与商家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景区接待游客量、营收等情况。他叮嘱景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规范佩戴口罩、测温等防控要求,确保景区防疫安全,同时要围绕旅游消费需求丰富业态、创新模式,推出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吸引更多游客,激发旅游消费潜力。

  随后,李炳军来到省文化和旅游厅,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通过智慧文旅应急指挥监管平台查看省内重点景区实时动态,听取节日期间全省旅游业运营情况汇报。了解到我省“五一”假期第一天游客数量比清明节期间单日游客数量明显增加,李炳军给予肯定。他指出,旅游产业是贵州特色优势产业,推进旅游产业化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当前,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包括旅游业在内的部分服务业行业面临较大困难。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优化调整防控措施,重点促进省内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为旅游业恢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的助企纾困政策,推动政策和资金快速直达市场主体,带动旅游消费人气回暖、消费市场回补,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要强化各类景区和旅游项目安全管理,确保“五一”假期安全有序。要摸清底数、实事求是,坚持市场化导向,坚持不懈盘活闲置低效旅游资产,不断提升贵州旅游业发展的质量效益。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贵阳市、安顺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