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创造新的“黄金十年”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2-05-02 08:36:11  来源: 贵州日报

创造新的“黄金十年”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新的“黄金十年”怎么干、新的“赶考之路”怎么走的蓝图和愿景。美好蓝图激动人心,宏伟愿景催人奋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创造新的“黄金十年”,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贵州的生动实践。2011年春天,习近平同志考察黔中大地。十年间,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参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两次亲临贵州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贵州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贵州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贵州创造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最根本的就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1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贵州视察,殷殷嘱托贵州人民“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贵州开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继续全面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贵州大地更加根深叶茂,创造无愧于美好时代、无愧于贵州人民的丰功伟绩。

  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关键就是坚持主战略、主定位不动摇。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我们用“黄金十年”的历史性成就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如何才能开创新的“黄金十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建设“四区一高地”。主战略、主定位,从哲学的角度来理解,是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方法明——主战略明确了总抓手,方向明——主定位指明了总目标。我们要像翠竹咬住青山一样不放松,像铆钉铆住钢板一样不动摇,把全部精力用在践行主战略、实现主定位上,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许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