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铜仁:百花鲜艳引客来

2022-05-02 08:55:32  来源: 贵州日报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5月1日,家住铜仁市碧江区的杨胜英一家自驾到百花渡景区游玩。“这里简直是世外桃源!是踏青游玩的好地方。”杨胜英一边采摘玫瑰花一边说。

  百花渡景区位于碧江区灯塔街道马岩村,离城区仅6公里。

  “五一”小长假,不少游客慕名来此“打卡”。坐在客船上,只见江面泛起一层层涟漪,两岸巍峨的山峰与空中缭绕的云雾让人仿佛置身仙境。客船行至江对岸,一排排温室大棚映入眼帘,游客正在大棚里采摘玫瑰花,拍照,玩得不亦乐乎。

  马岩村四面环山,锦江河穿流而过,生态环境好。2016年,铜仁市锦程投资集团建成300亩的百花渡景点,设立室外花海、智能温室、冰雕馆、科技馆、豪华游艇、花卉特色餐饮等十大精品旅游项目,成为农文旅一体化的旅游景区。

  “开发景点,不仅美化乡村,解决村民就业,还可领取土地流转金。这笔账划算!”村民吴可富激动地说。

  以花为媒,以花兴旅。曾经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村民,如今全部“上岸”,有的开起了农家乐、民宿,有的经营小卖部,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两天累计接待游客近3万余人次,收入近10万余元。”百花渡景区负责人饶张静介绍,今年“五一”期间,景区推出39.9元优惠套餐回馈游客,另赠送10支玫瑰花,让游客玩得尽兴,玩得舒心。(记者 尹洁)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