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举行《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2022-05-02 08:34:57  来源: 贵阳日报

  5月1日,为响应《信访工作条例》实施、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贵阳市举行《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10个区(市、县)同步开展集中宣传。

  市级集中宣传活动由贵阳市信访局主办,市公检法、人社、住建等16家单位在筑城广场摆设宣传点;各区(市、县)的60余家单位联动,分别在辖区内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在现场向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重点信息解读、《信访工作条例》(摘选)等宣传资料,各部门信访业务骨干和法律援助律师现场解答群众的问题。当天,全市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答复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

  据介绍,《信访工作条例》于4月7日公布,5月1日起实施。这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为确保《信访工作条例》顺利实施,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从5月1日起,全市将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贵阳市信访局副局长陈磊说,通过开展宣传月活动,让老百姓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能够通过《信访工作条例》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真正让老百姓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接下来,贵阳市信访系统还将通过主题宣讲、专题学习和全员培训,推进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扎实开展一次大调研、一次大讨论、一次大走访、一次大练兵、一次大征文“五个一”活动,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记者 宋子月)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