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绿水青山造就佳景天成之美——“爽爽贵阳”让人爽眼

2022-05-03 08:55:31  来源: 贵阳日报

绿水青山造就佳景天成之美

——“爽爽贵阳”让人爽眼

  5月1日,在位于乌当区的羊昌·花画小镇旅游景区,山水与花海相呼应,各色花朵争奇斗艳,游客徜徉其中,乐享美景。

  “我们早就听说花画小镇特别漂亮,今年‘五一’来到这里,果然美不胜收。”来自黔南州瓮安县的游客刘晓春说。

  “五一”假期,来自遵义市道真县的张建鹏和家人一起来到花溪游玩,眼前的山清水秀让他和家人陶醉其中。游山玩水后,张建鹏和家人一起来到离花溪公园不远处的十字街。“前几年也来过这里,改造后的变化太大了,既保留了原有的老街风味,又处处可见精心打造的文创景色,令人印象深刻。”张建鹏说。

  带父母吃碗当地的特色粉面、陪儿子听一场妙语连珠的脱口秀、晚上跟好友感受清凉的河风……山奇、水秀、林茂、城美,张建鹏深感这次旅游既放松又满足。“这一趟出行,既能在街头巷尾中体验市井烟火,又能在溪畔花海中追寻诗和远方,真是不虚此行。”张建鹏说。

  位于白云区的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是贵阳市内唯一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有贵阳市“生态博物馆”之称,公园有樱花湖、森林大草坪、都溪林场等景点,森林覆盖率达82.96%。

  5月1日,在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不少游客前来踏青、游玩,来自重庆的王晓玲就是其中之一。“第一次来长坡岭森林公园,没想到在城区还有这么茂密的森林,有草坪、松林、湖泊,空气和植被都太好了。”王晓玲说,这里将成为她爱上贵阳的重要原因。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五一”假期,贵阳各景区景点整装待客来,踏青游、赏花游、古镇游、乡村游受到游客青睐,延绵不绝的绿水青山、田园风情的乡村民宿、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让省内外游客舒心畅游,留下美好回忆。

  寓意“科甲挺秀”的甲秀楼、汇集贵州灵秀的黔灵山、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的青岩古镇、享有“喀斯特生态博物馆”美誉的南江大峡谷、被称为“蓝色星球最美樱花园”的贵安万亩樱花园、“黔中一绝”天河潭……“爽爽贵阳”有自然天成的爽眼风光,这里山奇、水秀、林茂、城美,环城林带绕全城,宛如镶嵌在城市上的绿色项链,180多公里长的南明河犹如一条翡翠玉带穿城而过,铺展开“十里山水半入城”的美丽画卷,让游客享受一场爽眼之旅。(记者 樊荣 梁婧 李春明)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