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剑黎高速全线首联现浇箱梁开始浇筑

2022-05-03 17:49: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3日电(卢志佳)5月2日,由中铁十五集团三公司承建的剑黎高速项目八舟河枢纽互通E匝道1号桥开始现浇箱梁浇筑,成为全线首个开始现浇箱梁施工的标段,标志着项目重难点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5月2日,中铁十五局集团剑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者在八舟河枢纽E匝道1号桥第三联现浇箱梁施工现场进行底板、腹板混凝土浇筑。新华网发(赵丹妮 摄)

  八舟河枢纽位于剑黎高速路线终点,与三黎高速(已通车)交叉设置的十字形枢纽,交叉点位往东顺接黎靖高速(在建),形成通往湖南的大通道,是连接湘黔交通大动脉重要的一环。其中E匝道1号桥全长513.5m,共有现浇箱梁4联,钢箱梁3联。本次浇筑的第三联现浇箱梁总长133.5m,宽10.5m,桥梁高36.4m,设计方量1088.3m³,是标段长度最长、高度最高、预应力体系最复杂、混凝土浇筑方量最大的一联现浇箱梁。

  剑黎高速公路八舟河枢纽E匝道1号桥第三联现浇箱梁施工现场概貌。新华网发(赵丹妮 摄)

  “该桥三次跨G242国道、黎靖和三黎高速公路,施工协调难度大、交通安全风险较高。同时枢纽内多座桥梁,施工密集、施工组织难度大、工期长,是标段的控制性工程。”项目总工柴永幸介绍道。

  为确保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项目部精心部署,多次优化方案,克服山区地形高差大、桥梁高度高、施工场地狭窄、地基处理难度大等困难,采用梁柱式钢管贝雷梁支架施工。首联现浇箱梁的顺利浇筑,为后续同类施工提供了一定的实测数据与施工经验,打响了项目关键线路重大节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第一枪”。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