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奋斗者正青春|杨星:诗和远方不如建设家乡

2022-05-04 09:37:41  来源: 新华网

  【人物简介】杨星,返乡创业青年,贵州方兴科技公司副总经理。

  “别人下海,我们上山”,有的年轻人选择去大城市里“漂”,“北漂”“沪漂”……而有的人却选择回到家乡,扎根乡村,把自己的理想和希望深深地埋进土地里,等待着收获希望。今天我们将与贵州省台江县返乡创业青年杨星一起共话“五四”精神,畅谈青春的意义。

  新华网:你认为当代青年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杨星:有个词叫“躺平”,其实青年人不是真正地想躺平,而是试图用这种戏谑的方式去缓解自身的焦虑。说躺平它只是一种保护色,其实奋斗才是我们这代年轻人最大的本色。

  我们是一家从事食品深加工的企业,公司有很多年轻人在每年的“双11”以及年底爆单的时候,他们都会无怨无悔的工作到深夜。

  新华网:你在创业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杨星:我觉得是两个词,幸福和踏实。因为我们是一家做农特产品深加工的企业,所以我们有很多需求是当地的农产品。当这些老乡接到了我们给他的农产品收购款后,看着他们的荷包鼓起来,我们会觉得非常的幸福、踏实。

  新华网:你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杨星:最大困难我认为是专业人才的缺失。我们创业所在地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不是这里的年轻人不愿意回来,而是当地缺乏相应能够吸引他们的工作岗位。所以我们才努力地把企业做大做强,想提供更高的薪资、更好的平台,吸引当地的年轻人回乡,去施展他们的抱负。所以在此我也呼吁,诗和远方不如建设家乡。回到台江吧!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8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