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奋斗者正青春|金凌辉:应为年轻人返乡创业提供更多支持

2022-05-04 09:38:30  来源: 新华网

  【人物简介】金凌辉,贵州省毕节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派驻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秀水镇新河村驻村干部。

  新华网:你最想为村里做些什么?

  金凌辉:烤烟在威宁也是一个支柱性的产业,我就在想能不能通过我们烟草产业的优势,像在政策补贴、基础设施配套还有技术指导这些方面的优势,发动我们村的群众,通过种植烤烟来增加他们的收入。

  新华网:如何与年纪较大的村干部沟通、合作?

  金凌辉:和年纪大的村干部相处的过程中,我始终保持一个学习的态度,因为他们在经验阅历方面始终要比我丰富很多,工作中如果说遇到什么问题,我会虚心地向他们请教。如果说在某些工作的落实中存在分歧的话,我也是虚心地听取他们的意见,做到统一思想,然后更好地把工作开展下去。

  新华网:如何吸引年轻人到农村工作、创业?

  金凌辉:年轻人不太愿意返乡就业创业的原因,主要是他们认为城里的钱比乡镇或者是农村的钱要好挣一点,还有他们回来创业会害怕失败,思想包袱比较大,如果乡镇政府和村支两委能为年轻人提供资金、技术、设施设备等方面的支持,那我相信很多年轻人是愿意回到村里工作创业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