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奋斗者正青春|谢高兴:立足岗位 把让群众高兴的事做实

2022-05-04 09:34:42  来源: 新华网

  【人物简介】谢高兴,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委办公室督查科科长、驻花江镇前锋村第一书记。

  2021年,谢高兴主动请缨,到花江镇前锋村担任第一书记。2021年被中共关岭自治县委授予“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新华网:作为青年基层干部,你感觉到有什么压力吗?压力来源于哪些?

  谢高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还是感觉到有一些压力的,一方面是感觉到本领恐慌。主要体现在工作经验不足、专业能力不够,在面对村集体产业发展的时候,难以发挥出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不能够很好地带领村集体产业发展。第二方面感觉到任务艰巨,精神压力大。村级事务比较繁琐,群众的诉求愈发多元化,解决问题的难度不断增加。但由于阅历不足,群众工作经验欠缺,所以工作难度较大,面对群众的诉求,有时候不能让他们很满意。

  新华网:你有什么业余爱好或特长吗?是怎么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的?

  谢高兴:虽然有压力,但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学会平衡和协调生活的关系,我平时比较喜欢打打篮球,跑跑步,所以我经常会和小伙伴一起在篮球场上打一下篮球,释放一下自己心中的情绪和压力。

  新华网:作为一名第一书记,应怎样去做好驻村这项工作?

  谢高兴:作为第一书记,应该做到勤跑腿,练好脚力,拉近与群众距离,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经常到群众身边走一走,多到群众家里看看,了解群众真实的需求和困难,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和解决问题。和群众建立良好的感情,是开展基层工作的第一步,村民的诉求或合理或不合理,这就需要到群众身边去实地走访,了解情况,不怕辛苦,对确有困难的群众给予相应的解决办法或者向上级反映,对不合理的群众要求给予劝说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情实感打动村民。只有立足岗位,不负韶华,笃行不怠,将眼前的每一件“小”事干好,把平凡的事做细,把让群众高兴的事做实,我们才能在本职工作上做出一番事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