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时光辉到贵阳市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4 08:52:55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交通场站、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检查调研“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交通场站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时光辉来到贵阳高铁北站,详细了解站内疫情防控流程,向坚守岗位的政法干警和一线工作者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要严格规范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对旅客个人健康申报的引导,尽可能地压缩进出站时间,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在金阳客车站,时光辉察看省际班车疫情防控措施,向工作人员询问现场核酸采集检测情况,要求千方百计提高旅客个人健康申报率和知晓度,进一步改进检测手段和筛查方式,坚决防止交叉感染风险。今年“五一”假期我省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泉湖公园内人流如织。时光辉在公园门口仔细询问“场所码”使用情况,叮嘱景区和属地负责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游客,带动人气回暖。在贵遵高速贵阳北收费站,时光辉详细了解车辆精准识别、快速通行系统运行情况,强调要加快系统升级和推广应用,既确保防疫安全,又保障车流物流畅通。

  调研中,时光辉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实战经验,持续优化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记者 何永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