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剑河县:感受“石”与“水”的魅力

2022-05-04 09:13:02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1日,位于剑河县革东镇的八郎古生物化石群景区迎来了一茬接一茬的游客。趁着假期,游客纷纷来此感受五亿年前的神秘与浪漫。

  “今天来参观的人太多了,现在我带的这个研学团一个月前就已预约。”景区管理员、革东镇八郎村村民刘锋正带领来自贵阳市的一支研学团参观景区内的化石遗址。“从这个台阶一直往上,每一个台阶就代表着万年时光,走到最上面,就走完了整个寒武纪,这就是‘一步万年’。”研学团的小朋友认真听着刘锋通俗而浪漫的解说。

  近年来,剑河县不断深挖研学旅游资源,将其作为助推旅游产业化发展的重要一环,依托“旅游+研学”模式,剑河县八郎古生物化石群景区日渐成为科普打卡和旅游观光的热门之地。

  “我们在网上看到了关于剑河县旅游的相关信息,利用这次假期的机会,组织学生过来研学游,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化石文化的魅力。”贵阳刺梨教育研学团带队教师说。

  此外,在剑河县的岩层之下,涌动着炽热的地热温泉。作为剑河县推进旅游产业化的另一重要项目,当天,剑河县仰阿莎温泉小镇景区也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

  温泉景区内,来自黔东南州周边地区的游客纷纷在氤氲水气之间感受着温暖水流,舒适的泉水把疲惫与烦恼一扫而空。

  “这几天气温适宜,正好趁这个机会来泡下温泉。”来自榕江县的游客廖富林说。

  剑河县仰阿莎温泉小镇充分结合现代高端建筑设计和独具特色的苗族、侗族文化符号,打造出以室内外温泉和水乐园体验为主导的国内首家苗侗文化主题温泉。

  “我们在假日期间推出了许多优惠活动,除门票、酒店住宿进行打折优惠以外,还在景区内开展互动游戏,让游客有更深入的参与感和游玩体验。”剑河县仰阿莎温泉小镇景区负责人龙铨说。

  如今,在“水”与“石”的交融下,剑河县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逐步打响剑河旅游知名度,让当地群众吃上了“旅游饭”。接下来,该县将扎实推进“旅游+”“+旅游”深入融合,加快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欧阳章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