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科峰:做好一点一滴 服务好职工群众

2022-05-04 08:57:46  来源: 贵阳日报

  “带好队伍,让员工工作安心、生活舒心,这是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良心。”北京环境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党委书记孙科峰在工作中努力践行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为了把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传达到每名员工并转化成大家的信念和行动自觉,该公司从党委到各项目公司支部都成立了“新时代环卫工人讲习所”,定期组织学习建设美丽中国的相关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一线员工听,让大家入脑入心。2019年年初,全公司开展“美丽中国一定有我”事业情怀教育。“要让环卫工人清楚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和使命,帮助员工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定位,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成就感和自豪感。”孙科峰说。

  作为贵州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近年来,孙科峰始终把队伍的稳定和发展挂在心上,坚持为职工服务,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比如为困难职工家庭申请廉租房、大幅提升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等。“我们自己的环卫工人,自己都不关心,还有什么资格要别人关心?”孙科峰说。

  孙科峰定期深入基层,与一线员工同劳动,常带着牛奶、蔬菜、肉类等到员工家中慰问,并和他们一起用餐,不断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密切干群关系。

  对于长年被垃圾异味困扰的部分小区,孙科峰带队与政府部门沟通、实地勘查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公司先后投入资金对生活垃圾填埋场实施技改升级,极大地改善了周边生态环境。

  4月29日,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在贵阳市总工会分会场,孙科峰被授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我将继续发挥在岗位上的作用,做好一点一滴,服务好职工群众。”孙科峰说。(记者 韦鑫)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8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