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

2022-05-05 10:19:21  来源: 贵州日报

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

——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在党外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在党外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我省各民主党派成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无党派人士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中共贵州省委的安排部署,坚守合作初心,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立足岗位积极履职,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民革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邓文淼表示,民革贵州省委将组织多种方式学习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全省民革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研,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汇聚民革力量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民盟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琳说,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擘画了贵州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民盟贵州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赓续先贤报国初心、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始终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贵州民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建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苏天前认为,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汇聚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力量,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认真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民建应有贡献。

  民进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子仪说,民进贵州省委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成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民进贡献。

  农工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刘飞认为,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为全省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锚定了战略方向。农工党贵州省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在多党合作广阔舞台上奋发有为,共同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说,致公党贵州省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贵州致公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程绍雨表示,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积极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特色优势,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贵州宏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红说,将把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苦练企业内功,积极主动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匠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企业在产业、资源、资本、技术上的优势,诚信守法经营,提供良好、过硬、稳定的优质产品,为贵州经济增长贡献力量,用感恩之心践行民企之责。

  无党派人士、省统计局局长肖云慧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贵州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探索开展“四区一高地”等统计监测,加强高质量发展趋势研究,动态完善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切实用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