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遵义市红花岗区科技特派员一线助推农业现代化

2022-05-05 10:32:46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红花岗区积极对接联络省、市、区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基地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和服务,为农户提供“一站式”“定制服务”,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

  “羊肚菌它不同于其他菌类,对土壤、温度、湿度的要求极高,必须种植在中性或者微碱性的土壤中,适宜生长温度在20摄氏度,湿度在70%左右……”

  在红花岗区巷口镇巷口村苗寨村民组林下食用菌基地里,科技特派员冯勰正对种植户开展种植技术指导。

  该区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原则,2015年至2021年,累计争取省级科技特派员36名,结合区域主要产业发展方向,帮助企业、合作社、种植养殖户解决发展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题,并对食用菌、辣椒、精品水果等特色产业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2021年,8名省级科技特派员在辖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20余期,培训1200余人次,开展技术咨询服务260项。

  今年,红花岗区争取到省级科技特派员6名,该区将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技术帮扶优势,在服务优势特色产业、培育新型农民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李小芳)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