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五一”假期 生态游持续升温

2022-05-05 18:59:06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五一”假期,很多人和家人朋友一起出游,走进森林、乡村田野,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馈赠,体验农家特色,感受乡村文化氛围,石阡尧上等乡村旅游受欢迎。

游客在佛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露营

  位于石阡县坪山乡境内的贵州佛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茂密的森林植被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游客们在林间漫步、水中嬉戏、拍照留影,亲近大自然,感受佛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氧吧”的无穷魅力。

游客在佛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玩水嬉戏

  来自玉屏县的游客罗菊芳向笔者介绍了她前来游玩的初衷:“这个‘五一’假期主要是带孩子到这边来游玩一下,让孩子能够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一些原生态的东西,来到这里之后呢,我觉得这里的河水呀河滩呀都非常的干净的,在县城就感受不到这种山青水秀的感觉,反正也应该多让孩子来这边多玩一下。”

  这个假期,生态露营也成为了游客们感受自然的重要方式,这两天,佛顶山脚下的露营基地也引来了旅游小高峰,不少游客前来露营,荡秋千、草坪奔跑、唱歌、烧烤,零距离感受自然、亲近自然。

游客们在佛顶山脚下的尧上民族文化村游玩

  “这里风景比较好,基础设施配备得都挺齐全的,适合‘五一’假期出来游玩,这里玩的人比较多,氛围也很好,我们能够感受到这个假日的氛围感,玩得挺开心的。”铜仁游客任圣豪高兴地向笔者分享他的游玩体验感。

  乡村生态旅游的持续火热,也带动了农家乐、特色农产品的销售。佛顶山山脚的尧上民族文化村内,各餐馆、旅社、农特产品、特色小吃也迎来接待游客高峰。

游客们在佛顶山脚下的尧上民族文化村品尝农家美食

  石阡县尧上红梅餐馆负责人席运梅说:“如果天气好的话,客流量要多点,今天也还可以,明天预订的有十多桌了。”

  同样,这几天,在石阡县大沙坝乡李家沟水库、花桥镇杨柳塘樱桃采摘园等近郊乡村点也受游客们的欢迎。(杨文美 朱瑞纲)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