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五一不停工 抓紧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2022-05-05 19:14:45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五一”假期里,石阡县境内各重点工程的建设者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抓进度、抢工期,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在困牛山红色美丽村庄,工人们和泥浆、砌砖、铺地板

  这两天,石阡县困牛山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建设者们坚守一线,分布在村庄的各个区域,砌墙、铺地板、粉刷外墙、绿化等,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完工。

  贵州建工泉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张龙介绍道:“目前我们整个红色基地是处于收尾阶段了,室内外装修已经基本完工,在修补、打扫卫生这个阶段,室外附属工程也在紧张的进行当中,宜居农房改造104户,现在我们是安排了5个班组,大约有120人左右在现场进行实施,整个‘五一’期间,我们都是不放假的,为了赶这个工程进度。”

位于石阡县本庄镇内在建的德余高速

  在位于石阡县本庄镇境内的德余高速八标段半成品加工厂内,机械轰鸣声不断,工人们正抓紧加工预制T梁与桥面系施工所使用的半成品钢筋。同时,在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们也正忙着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

  “我们标段全长是17.4公里,含桥梁13座、隧道1座、路基12.7公里,截至目前,项目控制性工程红岩寺隧道已双幅贯通,李家沟特大桥已单幅贯通,累计完成产值达75%,预计9月底项目可实现双幅贯通。”贵州德余高速八标项目党支部书记姚威向笔者介绍了该项目的施工进度。

工人们在捆扎桥梁护栏钢筋和浇筑混凝土

  德余高速八标项目涉及建设线路长、施工人员多、机械设备大等,做好安全生产尤为重要。施工方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利用展示板、宣传栏等媒介宣传安全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等,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保障项目建设安全有序。

  贵州德余高速八标项目党支部书记姚威说:“节日期间,项目上严格执行上级单位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危大工程领导带班制度,加大对现场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节假日期间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杨文美 朱瑞纲 杨叶)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