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央视一套推出毕节15分钟专题报道《乌江春日》

2022-05-05 19:09:43  来源: 毕节发布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一套播出“新时代纪实片”《瞬间中国》“五一”特别节目《乌江春日》,专题讲述了黔西市化屋村利用自然资源发展旅游产业,村民吃上旅游饭,日子越来越红火。

  曾是极度贫困地区的黔西市化屋村,出村无路,全靠“手扒岩”出行。如今,大桥飞架山间,旅游公路贯通,交通已不再是问题。

  36岁的村民杨龙看到了盼头,第一个拿出自家祖宅入股民宿项目,如今每年分红3万多元。和杨龙一样吃上旅游饭的,还有尤家三兄弟,大哥叫回在外打工的两个弟弟,一起在家门口经营两艘游船,现在一个旅游季能收入10多万元。

  95后绣娘杨文丽,用直播卖货的方式,带领村里绣娘稳定就业的同时,传承并创新着民族文化。

  在政府规划和村民们抱团发展下,未来的化屋村,正由单一生态旅游模式向多种旅游业态转变。这个以往出村要翻山越岭的村庄,正成为贵州旅游打卡胜地。

  依靠文化旅游新业态,百年苗族山寨,正以蓬勃生机等待八方来客,眺望着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