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香葱管理忙 产业振兴旺

2022-05-05 18:14:50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时下正值香葱成长的关键期,在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香葱种植基地,该镇产业专班正组织农技人员查看香葱长势,帮助合作社查苗情、查病虫害,指导合作社因地、因苗、因时搞好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工作。

岑巩县水尾镇香葱种植基地。

  “今年,我们新昶合作社充分利用上级帮扶资金,大胆尝试,种植香葱40余亩。同时,自己联系商家、找好市场,力争在今年把我村的香葱产业打开知名度。”新场村党总支部书记黄俊榜说道。

岑巩县水尾镇产业专班工作人员与该镇新场村村干就香葱产业健康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抓好产业发展,技术服务又是关键。”水尾镇产业专班工作人员褚清木说,为了确保各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产业专班每天都安排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蹲点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岑巩县水尾镇产业专班人员对香葱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总结。

岑巩县水尾镇农服中心褚清木站长在查看香葱长势。

  近年来,水尾镇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深入融合,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采用“村社合一”方式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打造了“一菌一园一菜一稻”四大产业基地,基本实现了“一村一产业”的发展目标。通过产业发展,走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之路。(杨树)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