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紫兴街道东湖社区开展“治风”宣传活动

2022-05-05 18:15:34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近日,为加强治风宣传,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阳县紫兴街道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了“治风”宣传活动。

图为志愿者给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休闲广场、临街门面,给居民发放《贵阳贵安治风•文明丧葬》倡议书和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以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为重点,结合近期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居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将治风作为阻击疫情、群防群治的重要举措。同时提醒居民日常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不聚集,要做好自我防护。

图为志愿者给居民讲解有关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知识

  据悉,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东湖社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市民讲习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治风、疫情防控宣传活动40余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20余人次,同时加强与辖区社工服务站、老吾老驿站等社会组织合作,组织辖区居民积极治风、疫情防控等宣传和学习,不断提升辖区群众文明意识,转变传统丧葬观念,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黄麟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