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小龙虾喜获丰收 市场走俏销售忙

2022-05-05 18:46:16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刚刚捕获的小龙虾

  随着天气渐暖,小龙虾也悄悄爬上了餐桌。近日,七星关区清水铺镇后山社区花渔谷生态养殖基地首批山泉水小龙虾正式上市!

  迎着微风与晨光走进清水铺镇后山社区花渔谷生态养殖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满地盛开的芝樱花和碧波荡漾的鱼塘,工人们撑着鱼竿、泛舟水上,正熟练地将事先放置的地笼从田间逐个捞起,小龙虾随着动作跃出水面,只见工人们将地笼轻轻抖动几下,一个个张牙舞爪、个大肥美的小龙虾就滚落到筐中

  基地负责人陆章朋正忙着指导工人从各个虾笼内取虾,他告诉笔者,当前正是小龙虾收的季节,得益于后山社区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同时经过几年的技术沉淀,养殖的小龙虾个头肥硕,肉质鲜美,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外地各大供货商也慕名前来基抢先预订了。

  “今年我提前来毕节守15天了,通过今天出塘的虾,我非常的高兴,非常的满意。”来自深圳的采购商王祖军介绍,得益这里山泉水养殖小龙虾,去年货一到广东便销售商一空,今年通过和基地达成协议,必须保质保量给他提供小龙虾3万斤以上的货源

基地负责人陆章朋

  “我本身是这个地方的人,从小就在这个地方生长,现在有了一定的实力,当然也会有回报家乡的想法。”陆章朋告诉笔者,2016年,在家乡鼓励返乡创业政策的感召下,他毅然决定带着这门养殖技术回家乡发展开始养殖大闸蟹和小龙虾。得益于后山社区得天独厚的养殖环境,大闸蟹、小龙虾投产并获得了丰收,大大增强了他养殖的信心。

  “目前小龙虾价格在每斤40-50元不等,主要销往有广东、毕节城区水产市场以及供应自己生态农庄用等。”陆章朋介绍,今年小龙虾养殖规模200多亩,年产值超过300万元,并通过利益联结模式带动当地270余户村民增收。

  “我们花渔谷通过以农业和旅游业结合将打造成为贵州省特色水产产业技术体系的农旅结合示范基地。”陆章朋介绍,随着生态农庄旅游接待中心装修结束餐饮能接待游客在800人左右,民宿近100个床位,“五一”期间餐饮和农家休闲将能正常服务游客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清水铺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抓东西部协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机遇,以“农业+旅游”融合发展,实施“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重要战略,打响“花渔谷”品牌效应,打造农旅结合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不断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伍应龙)

陆章朋和工人在取小龙虾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