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打卡贵阳人的“后花园” 黔灵山公园“五一”人气旺

2022-05-05 17:52:5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天气晴爽好出游。5月3日,贵阳市区天气转晴,广大市民的出游热情也随之高涨。

  上午10点,笔者来到有贵阳人的“后花园”之称的黔灵山公园,看到许多市民、游客已经在排队,有序扫码进入公园。据“数智贵阳”游园预约数据显示,当天预约黔灵山公园的游客超过三万人次。

  先扫预约码、后扫行程码、最后扫微信买票……为缩短游客入园时间,公园门口的小喇叭循环播放着疫情安全提示和入园流程。

  进入园内,风光旖旎、春意绵长,不少游客还在“黔南第一山”石碑前拍照留念,尽情享受假期休闲时光。

  宝贝们看我!1、2、3,茄子……家住三桥的孙敏正边游玩边给同行的小朋友们拍照留念。“由于疫情原因,‘五一’假期没能出省玩,今天天气不错,就带着小孩,喊上表妹和侄女,一家人出来走一走。”孙敏正说。

  在公园一处长亭里,许多老年人正在这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唱歌的、跳舞的、玩乐器的,十分热闹。73岁的王阿姨正和舞伴欢快地跳着舞,几支舞罢酣畅淋漓。“今天天气舒服,正好活动筋骨,你看我们有好多舞伴,‘五一’家门口游也很开心。”王阿姨表示。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之一,黔灵山公园集名山、秀水、古寺、甘泉、灵猴于一体,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一直是贵阳人“家门口”的休闲游玩好去处,不仅有一大票忠实的本地“粉丝”,也受到许多外地游客的青睐。(张钰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