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召开“五一”节前安全小组会

2022-05-05 18:04:25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4月29日下午,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召开安全小组会,就“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保障分行干部员工度过平安健康温馨的节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

各处室安全员参会。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的重要性,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各项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处室员工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教育,将会议精神全面传达,让全行员工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以省内近期连续发生的重大事故为鉴,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二是4月29日下班前对安全责任区域内的电源开关、办公设备、消防设施、门窗和易燃易爆物品进行一次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在“五一”节期间,分行员工要严格遵守国家以及总行、分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如要离开贵州省必须提前向分行请示报告,严禁不经请示擅自出省。在贵州省内出行,同样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备好必要的消毒物品,出行期间要全程戴好口罩,注意人身、车辆交通安全,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区域。在出现突发情况时保持镇定、坚定信心,坚决服从政府和防疫部门的统一安排,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 刘昌馀 ]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