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 平塘迎来返程高峰

2022-05-05 18:01:28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5月4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平塘县平湖汽车站迎来了假期返程高峰,车站采取延长售票时间、加密车次等措施,让旅客安全、有序、顺利返程。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把口罩戴好,保持一米距离……”

  在平湖汽车站进站口,旅客们正扫码、登记、测量体温,陆续进站。候车大厅里,旅客们买票、候车、检票,秩序井然。

乘客陆续扫码进站

  市民陈靓曼说:“我觉得平塘返程高峰期的措施非常的好,今天我是送朋友来坐车去贵阳,因为人太多,他们就会增加车次,刚才进来的时候,我看到外面有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没有手机的,要登记信息,以及住址这些,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好的。”

  “今天来到汽车站,看到的班车虽然比平时还要少,但基本上都是陆陆续续地来,陆陆续续地走。”旅客杨钦程说。

  为了让旅客及时、安全返程,平湖汽车站增加班次、不定时发车,只要旅客到达车站,坐满一车,就立马发车。

  客运司机王欣伽说:“假期返程的高峰期,旅客比较多,我们增加了班次,作为驾驶员,只要能够及时安全地把乘客送到目的地,我们也觉得非常的高兴、开心。”

乘客正在候车

  据了解,平湖汽车站为应对旅客返程高峰,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进站口、候车室、检票口、站台等区域实施一天3次无死角消杀,对进站车辆进行一车一消杀,同时将售票服务时间和发车时间延长到下午六点半,加密班次,确保旅客安全顺利返程。

  平湖汽车站站长李昌宝介绍:“我们车站在乘客的出行保障方面也做了措施,一是加强车辆的安全离间,确保车辆的基础状况完好;二是加强车辆的消杀;三是疫情方面做到乘客进站测温扫码,督促佩戴好口罩,同时在服务方面,我们延长了售票时间,加密了车次,为乘客提供好出行服务。”(罗廷丹 田波兰)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