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初夏露营 在平塘邂逅“诗和远方”

2022-05-05 17:56:08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星空为被,大地为床,虫鸣为伴。这个“五一”假期,不少露营爱好者带上行囊,来到平塘安营扎寨,开启一场与“诗和远方”的邂逅之旅。

  “五一”假日,近郊露营游受到不少游客青睐。平塘六硐景区优美的自然环境、淳朴的民风民俗、贴心周到的服务,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都匀游客黄知青也因之前良好的游玩体验,又带着好友再次来到平塘享受假日美好时光。

  “因为去年‘十一’的露营体验非常棒,这里的景色也非常好,有水的地方就比较容易开展小孩子的一些游戏活动。这里的村民也很淳朴,在这里休息安全性也比较高。我们考察了不少地方,还是觉得平塘这里亲水性好,还有场地平整,很适合开展一系列活动。”都匀游客黄知青惬意享受美好的假日夜晚。

  优美的环境,让小朋友们能亲近自然,感受到大自然的多姿多彩。

  “因为这里有山有水的,空气也非常清新,阳光也非常的明媚,环境非常的好,我们也玩得更开心了。”小朋友罗婧语这个假日特别高兴。

  夜晚的六硐景区,不同于白日里的喧嚣热闹。远远望去,一盏盏夜灯在静谧的夜里显得格外温暖。与朋友们把酒言欢的欢乐时光,或是与家人们亲切交谈的温馨时刻,又或是夜空下一个人的狂欢瞬间,来到这里,大家收获到的都是快乐。

  “我们在这边也住过好几次了,这一次是选择了比较长的时间在这边游玩,水电都很方便,这边也控制得非常好,没有到处都是灯,晚上还能抬头看到星空。”游客邹婷感觉在此露营特别舒服。

  月光下,大人们窝在月亮椅里畅聊,孩子们在一旁嬉戏玩耍,一起躲在初夏的“棉被”里抬头望望满天繁星,侧耳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享受这片刻“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惬意。(李孙艳 曾廷胜 田建超 田波兰)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