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满格”电力助赤水茶企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2-05-06 09:54:26  来源: 贵州日报

  眼下正值黄金茶采摘时节,在赤水市天台镇金坪山村茶场,放眼望去,500余亩茶场层层叠叠,枝头吐露出金黄嫩叶。为确保黄金茶产业用电可靠,4月底,南方电网贵州遵义赤水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开展上门用电服务,收集用电需求和意见建议,对电制茶设备进行消缺检查,现场指导客户安全用电。

  “你们上门来给我们检查用电安全真是太好了,近段时间赶制茶加工,我们设备都是高负荷连轴运转,真担心制茶机器罢工影响加工生产。”供电部门提供上门服务使赤水市沁茗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军卫很高兴。

  在制茶车间里,党员服务队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后,对茶场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巡视检查,消除用电隐患。同时走进茶场种植基地了解黄金茶生长情况,向茶农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据了解,今年初,沁茗茶叶制茶车间新购置9台加工设备,升级成一个全流程电制茶车间。该企业向赤水供电局提出业扩延伸用电申请,享受小微企业服务范畴,赤水供电局快速为其办理接电服务,架设安装一台2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免费使用,满足企业生产用电需求。(通讯员 王乾玲 李剑)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