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税惠助力贵州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产销两旺

2022-05-06 17:06:23  来源: 贵州省税务局

  “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这可为我刚出生的小孩子省下不少‘奶粉钱’啊,简直就是在给我个人发放的税收‘大红包’啊!”威宁县东方神谷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马洪云说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出台以来,税务干部积极向我们宣传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帮助我们公司享受缓缴税费近12万元,我们有信心成为‘生态特色食品’的‘小巨人’。”

  据悉,威宁县东方神谷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高寒山区苦荞麦的种植、研究、开发、加工和销售一体化的民营生态特色食品企业,依托海拔2000多米的乌蒙山苦荞种植基地日照时间长、早晚温差大的优质苦荞麦生长的地域优势,批量生产苦荞茶、苦荞粉、苦荞饭、苦荞片及苦荞保健枕等极具特色的产品,积极申报了贵州省2022年度“生态特色食品”的“专精特新”企业。在税务部门的倾力帮助下,企业的发展势头和后劲足,让健康的苦荞加工产品走进了千家万户。

  “在税务干部的精心宣传辅导下,我们对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了解的更加及时、全面、准确,帮助我们企业省下了‘真金白银’。特别是今年,我们将购进价格400万元左右的机器设备,威宁县税务局税务干部知道情况后立马上门辅导‘一次性税前扣除政策’,预计会帮助我们节省20万元的企业所得税负担,给予我们公司极大的信心,我们现在有底气拿出更多资金购买原材料、更新生产设备、扩大公司生产规模。”威宁县东方神谷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陈蔚说到。

  近年来,毕节市税务局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细化和创新推出“精准推、直达享、细心帮送红利”等各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强化对生态特色食品企业支持力度,建立生态特色食品企业直连直报机制,由专人负责与生态特色食品企业联系沟通,建立“一户一策”成长档案,开展贴近实操的政策解读和辅导培训,将税收政策送到纳税人“指尖”,及时回应和协调解决企业个性化诉求,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快享,真正让税惠赋能企业增添发展“底气”。

  “在税惠政策的助力下,我们对贵州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尤其是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贵州老字号企业”的毕节彝姑娘特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周琴说:“我们算了算,这一项政策能让我们公司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减免企业所得税17.5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再减免1.1万元。”

  据统计,1-3月,贵州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产值规模稳步增长预计完成产值453亿元,增长19.6%。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196.35亿元,增长20.7%工业增加值高位运行,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0.4%,高于十大工业产业增速5.4个百分点,居于十大工业产业第4位。项目投资有序推进,完成投资52亿元,同比增长45.6%,高于全省产业投资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企业发展持续向好,规模以上企业达到789户,较2021年底增加76户,新入统企业数在十大工业产业中名列前茅。

  “积极推动各项稳增长和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帮助企业加快发展,持续推动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健康、稳定、安全运行,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毕节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等为契机,向纳税人提供‘个性化’‘套餐式’服务,综合利用上门走访、电话、QQ群、微信、税企互动平台等方式,加大力度宣传辅导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力确保各类税收优惠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应享尽享、直达快享,真正助力生态特色食品企业渡过难关、轻装上阵、快速发展。”(童霖 朱吉)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