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让爱心延续 中国石油大学学子支教剑河章汉小学

2022-05-06 16:01:24  来源: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青春+”星火支教团2019年起连续三年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章汉小学开展支教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用内容丰富的支教课程点亮孩子们渴求知识的梦想,也将逐梦青年的爱心延续。

  章汉小学是一所被群山层层包围的学校,地理位置偏僻,它是曾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就读并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张瑜就读过的小学。张瑜在中国石油大学求学期间,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优秀的学生工作质量受到学生喜爱,获得硕士学位后,2013年考入天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5年因罹患癌症病休学,中国石油大学和天津大学师生为她发起捐款活动。张瑜不幸逝世后,剩余捐款捐赠给了章汉小学,用于学校改善校园硬件设施和办学环境。

  支教团依照“思想引领为核心,基础课程为依托,兴趣课程为拓展”的理念设计课程。除数学、语文、英语等基础课程,音乐、手工、机器人等兴趣课程外,着重讲述了“铁人精神”“石大精神”等课程思政内容。在手工课上,孩子们或用彩纸折出了生日蛋糕,或用剪刀裁出红船模样,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庆贺生日;在“传承石油精神”主题班会上,孩子们感动于铁人王进喜的英雄事迹,纷纷表示有机会要报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成长为石油石化行业人才,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山区生活十分艰苦,教育资源相对匮乏。为此,支教团三年来募捐近两千余本书籍和部分学习用品捐赠给学校。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