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县举行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工程开工仪式

2022-05-06 16:08:49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春日胜黄金,发展正当时。4月29日,长顺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开工仪式在广顺镇举行。

  开工仪式上,投资方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负责同志对项目基本情况作介绍,参建方代表就项目具体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发言。

开工仪式现场。

  据悉,长顺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工程是长顺县政府分别与国家能源集团贵州电力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以下简称国能)、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建)两家企业签订投资建设的项目,全县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总规模5.5万千瓦,其中,国能建设规模3.5万千瓦,建设地点分别为长寨街道、摆所镇、鼓扬镇、代化镇、敦操乡;中电建建设规模2万千瓦,建设地点为广顺镇、白云山镇。其中,广顺镇镇政府项目点拟建设规模为108千瓦,计划投资43.2万元;白云山镇卫生院项目点拟建设规模为90.72千瓦,计划投资36.29万元。项目预计于2022年12月底前完成总工程的40%,2023年9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达到生产运营条件。

  下一步,长顺县将计划实施全县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30%,农村居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20%的工作目标,力争2023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的创建成功。

  “本项目是长顺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长顺县的乡村振兴事业,助民增收。在推动新型工业化方面,也会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同时也将是长顺县实现‘双碳’的目标有力抓手。”长顺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戴露说。(匡垚)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