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五一”小长假 近郊游、自驾游、休闲游成主流

2022-05-06 17:54:45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五一”怎么过?今年“五一”小长假,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近郊游、自驾游、休闲游成为了不少市民的首选过节方式,小长假第一天,长顺县也迎来了各地游客到此开启休闲浪漫“五一”旅行,尽享休闲时光。

  4月30日,走进长顺县神泉谷景区神泉瀑布,藏匿于石山间的神泉瀑布,从山洞峭壁断崖上飞泻而下,形成烟霭缭绕,彩虹闪烁的景象。在山脚下汇成冲击的溪流,卷起的浪花,四处飞溅,就像千万朵盛开的白莲,惹得不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神泉瀑布

  “我是贵阳的,早就知道神泉谷这里风景非常好,非常地优美。加上‘五一’期间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到省外游,所以我们就到这里来玩了,到这里的感受就是山美、水美、风景美,心情也感觉特别的舒畅,希望更多的人到这里来游玩,来游玩这个山水。”贵阳游客张建莲边拍瀑布边说。

  长顺县神泉谷是集人文景点与自然景观,峡谷地带与现代公园相结合的综合性旅游景区。在这里没有过多杂质带来的纷扰,没有时空错乱的幻想。每年节假日都会成为贵阳、安顺等周边县市游客观光游览与休闲度假的集中地。同时,景区也让长顺本地市民不出县就能欣赏美景。

游客在景区内游玩

  “我们就是长顺本地人,‘五一’假期也不想出远门,加之今天天气也不错,就约着朋友一起来这里玩,非常地开心。这里风景也非常好,环境也很优美。”长顺游客韦甜甜开心地说。

  随着气温回升,不起眼的三叶草铺满草坪,游客带上家人朋友三三两两坐卧其中,尽情亲近大自然,畅享着休闲时光。恰逢潮井涨潮,水边孩子们嬉戏玩耍,桥上游客驻足观望,尽享“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岁月静好,洗去身上的浮尘和喧哗。

  “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实行控流量、防聚齐、重防护,引导游客健康游、舒心玩。景区内,各农家小院也是热闹不已,院内一桌桌美味家常菜端上桌来,游客们尽情享受。

  “今年五一期间受疫情影响,客人比往年要少一点,但是我们的客房也是全部订满的,仅仅是今天就有十桌左右。下个月这片金扣子花海开了以后,人还会更多。”长顺县神泉谷农家乐老板王红英看着金扣子花海说道。

  近年来,长顺县按照“全省乡村休闲旅游基地”发展定位,积极打造“一山一湖一树一井一署”旅游精品景区,根据当地独特的地脉文脉,立足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不断丰富县域旅游资源,完善景区业态完善。接下来,花期在6、7月份的金扣子花海和房车项目营地即将成为神泉谷又一火热打卡点。(宋恒婷 邓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