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五一”假期 贵南高铁贵州段梁枕场鏖战正酣

2022-05-06 16:53:16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五一”假期,当人们正享受着休闲的节日时光,贵南高铁贵州段梁枕场的一线劳动者们仍坚守岗位,用奋斗诠释劳动者的风采。

  时下,来到位于独山县拉林村的贵南高铁贵州段梁枕场,现场机器声轰鸣作响,工人们在各条生产线前不停地忙碌着,场区一派热闹繁忙景象。

操控设备

  在贵南高铁施工建设中,中铁十一局独山梁枕场承担着贵南高铁四标段143孔箱梁和贵州段全线61万根双块式轨枕的预制任务。

  如何按期高质量完成轨枕生产任务?中铁十一局集团独山梁枕场总工程师周海超介绍,目前,梁枕场配备了一条国内领先的智能化双块式轨枕生产线和智能控制中心,实现了双块式轨枕生产过程智能化、自动化控制。

  据悉,“智能化双块式轨枕生产线”采用物联网、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完美解决了在传统双块式轨枕生产过程中,生产标准不统一、质量控制不到位等难题。

操作智能控制中心系统

  为确保完成节点工期目标,今年“五一”小长假,该梁枕场107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齐心协力、同力奋斗,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现在,这里采取“双班”生产制度,每天可生产1600根轨枕,预计今年八月底完成所有生产任务。

智能机器人工作中

  贵南高铁是我国西南地区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属于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贵阳北站,经贵州龙里、贵定、都匀、独山、荔波,广西环江、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等站,终于南宁东站,全线计划在2023年建成通车,将成为川渝黔以及西北地区通往南宁、北部湾、粤西和海南地区的便捷客运主通道。(韦宗斌)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