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五一”期间 独山各景区迎来观光热潮

2022-05-06 16:52:01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五一”假期,独山县各大景区风景如画,游人如织,迎来了旅游小高峰,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一大早,拉然小镇检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队,游客们或带着家人或结伴而行,有序经过疫情防控、门票检查点,佩戴好口罩陆续进入景区。

  在拉然湖边,有的游客漫步其中,尽情享受山水田园美景;有的游客则拿出手机,记录休闲的假日时光,现场热闹非凡。

  游客黎新园带着妈妈在景区内开启了自拍模式,她说:“这里的空气太好了,风景也很怡人,适合带上家人朋友来旅游、散散心。”

  景区内的山地越野车、彩虹滑道等特色项目“吸粉”无数,众多游客前来探索体验,点赞连连。

游客有序进入天洞景区

  此外,拉然湖边和露营基地的烧烤成为了一大亮点,家庭组团、朋友结伴等纷纷涌入,处处可见大人小孩的欢歌笑语,大家在悠闲之旅中吃着烧烤,乐享惬意的假期时光。

  前来游玩的莫佩妮向笔者说,“今天天气很好,我和家人们一起来这里吃烧烤,这里有山有水、风景如画,我们一家人玩得特别开心。”

  在天洞景区,笔者看到,前来游玩的旅客络绎不绝,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并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信息后进入溶洞参观。

  溶洞内,栩栩如生的钟乳石、瑰丽多姿的喀斯特风光、形状各异的小水潭与五彩缤纷的灯光交织而成的奇特景观,令人叹为观止,游客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于神话中的传奇世界。

  “早就听说独山天洞值得一观,这次趁着‘五一’小长假就过来看看,洞内千姿百态的物景果然名不虚传,这一趟来得值得!”来自贵阳的游客余飞激动地告诉笔者,他拍了好多照片,回去后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推荐他们也来天洞景区游玩。

  除了雄伟壮观的溶洞,景区另一边的越野卡丁车竞速体验场、万寿河、大草坪也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有陪伴小孩一起乘坐越野卡丁车,感受卡丁车速度和激情的;有独自坐在河边安静垂钓,享受假日休闲时光的;也有三五成群奔跑在“绿地毯”上,争先与鸽群合影留恋的,现场热闹非凡,大家笑逐颜开。

游客在拉然小镇烧烤

  除了拉然小镇、天洞景区的秀美风光引人入胜,这个小长假,独山深河桥抗战遗址也迎来了参观热潮,不少儿童、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深河桥抗战遗址,感受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

  走进独山深河桥抗战遗址,在陈列馆内,家长、孩子三五成群,有的认真地观看馆中抗战资料和陈列物品,有的耐心地向子女讲解身边的革命故事,引导他们深刻领会抗战精神,教育他们珍惜当下、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韦祖波是三都县大河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今天,他在家人的陪同下第一次来到了独山深河桥抗战遗址,在参观完陈列馆后,他感触颇深地说道:“了解了独山的抗战历史后,我备受震撼,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守护着家国,我们更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回去后,我也会主动和同学们分享身边的抗战故事,积极引导大家崇尚先烈、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

  前来参观的游客除了能学习到历史外,还能到户外拓展活动场地观光游玩,笔者看到,前来游玩的许多游客还带领孩子在户外拓展基地挑战各个项目,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

  “户外拓展基地供大人、孩子玩耍的娱乐项目非常丰富,今天带孩子来到这里,小孩玩得十分开心,我们也挺高兴的,今后还会多带孩子到这里游玩。”游客蒙继美说。

  晴好天气,不负春光。在影山镇紫林山村,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引得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拍照。

  沿路而上,片片花海映入眼帘,杜鹃花盛开灿烂了山间,一朵朵,一丛丛,各色花瓣在春风中轻轻摇曳,花朵繁茂艳丽,群芳争艳,美不胜收,给人们的“五一”假期增添了勃勃生机。

  山好,花好,春光更好。歌喉嘹亮的大爷唱着山歌漫步山间,歌唱大好河山的美与乐;热爱拍摄的阿姨与好友一同拍摄小视频,记录美好瞬间;孩子们徜徉在花海中,拥抱自然……山间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享受着难得的放松时光。

  “这里的杜鹃花真好看,不负我们期待多时,当真是春天里最好的景色了,我们还拍了很多照片回去哩。”前来赏花的游客梁华凤开心地告诉笔者,自己早就听说紫林山村的杜鹃花特别漂亮,从冬天就在期待了,如今进入盛花期,自己趁着好天气赶紧约了好友一同过来赏花,在这里玩得很开心。

  “每年我们都会来这里赏花,今天我的外地朋友前来做客,我和家人特意带着他们过来赏花拍照,花开得特别美,好风景让我们的心情变得更加舒畅了,大家都玩得特别愉快。”游客李先生说。(方丽君 徐鳗 刘航 孟瑾)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