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二十年,这片土地留下他们澎湃青春的痕迹

2022-05-06 16:21: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6日电(记者 杨欣)眼下,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在全国各地火热招募中。过去20年间,一批批西部计划志愿者,走出校门,奔向西部,深入基层,逐梦前行。

  2022年5月1日,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戴林燕(中)在贵州省赤水市市中街道滨西社区提供假期“童伴”服务。新华网发(苟炼炜 摄)

  2022年4月30日,大学生西部志愿者王宗静(左二)在贵州省黔西市文峰街道塔山社区青年团员活动室指导儿童地球仪上看家乡。新华网发(周训超 摄)

  2022年4月30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平郎社区warm图书馆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孩子们开展五一艺术节活动。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2022年5月1日,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杨卫丹带小朋友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肇兴镇岑所村小学玩游戏。新华网发(余天英 摄)

  在田间地头,在讲台课间,他们一点一点改变着乡村的面貌,也在基层的工作中,一点一点锤炼了自己。

  2021年8月7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丙梅街道八仙桥社区托管班,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指导小朋友练习书法。新华网发(龙梦前 摄)

  2021年9月7日,江苏省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一笑,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上塘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一起玩游戏。新华网发(梁文 摄)

  2021年5月4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刚边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西部计划志愿者吴红丽和孩子们玩游戏。新华网发(罗京来 摄)

  2022年4月24日,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永乐镇骊龙小学科技馆带领学生了解科技原理知识。新华网发(简垦 摄)

  他们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成为当代青年投身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的生动写照。

  5月1日,文荣华(左)在遵义市红花岗区南关街道金华村水稻育苗基地与村民交流。文荣华2020年毕业于贵州师范学院,当年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被分配到南关街道办事处党建办工作,服务期限为两年。新华网发(罗星汉 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