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

2022-05-06 17:53:06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期,关岭自治县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积极响应政府稳价保供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米、面等重点生活必需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市场秩序稳定,能满足群众正常生活所需。

县城尚购超市。

  在县城尚购超市,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各类生产生活用品品种齐全、价格稳定,前来选购的市民均自觉佩戴好口罩,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

  “我们来超市买东西,商品种类多,价格比较稳定。”市民朱虹说。

  “疫情当下,作为关岭最具代表性的零售企业、综合超市,我们更应该尽到一定的社会责任,根据相关部门的指导,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把民生商品的库存调整增加,比如大米由以前的15吨调整至30吨,蔬菜、水果、肉品及方便食品等跟上游的供应商签订预付优先保供协议,超市商品库存保质保量,价格亲民,大家不必担心。”关岭品汇尚购超市店长胡兴龙介绍说。

关岭农贸市场。

  在关岭农贸市场,市场内各类水果、蔬菜、肉类一应俱全,各个摊位档口都摆得满满当当,供市民前来挑选购买。据了解,目前我县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这几天我们来买菜,菜品比较多,价格也比较稳定。”市民王艳说。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关岭县发改局认真落实省、市、县防疫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紧盯全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采取系列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

  “目前我县粮油、猪肉、蔬菜货源充足,能满足市场需求。下一步,我们会密切跟踪大宗商品市场和价格走势,持续加强监测分析,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研判、及早处置,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和储备政策协调联动,发挥储备调节作用,强化市场预期引导,及时发布市场信息,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关岭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价格认证中心主任陈伟飞说。(杨化芳 蒋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