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税务:畅通便民渠道 助力纳税服务再提质提优

2022-05-06 17:13:57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我们公司享受了缓缴税费近4万元,另外还享受了留抵退税,这都是真金白银的优惠呀,为我们解决了目前资金周转困难的燃眉之急,我们将把这笔钱用于下一阶段的项目,确保能继续经营下去!”贵定县祥云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蔡云峰激动地说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贵定县税务局主动谋划,积极畅通问题反馈渠道,认真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主动听取意见,持续完善纳税服务机制,助力纳税服务再提质提优。

  敞开单位“大门”,虚心接受批评。通过设置意见箱,公开意见电话、欢迎纳税人上门提出建议等方式,敞开大门认真听取纳税人意见,接受纳税人批评,对提出的意见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及时反馈;畅通12366快速响应机制和黔南12345热线,及时收集纳税人反映的涉税诉求,深刻查摆问题,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对共性问题及时开展排查整改,提前防范风险,有效强化监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走进纳税人“家门”,真心请教意见。一季度认真开展重点税源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通过与纳税人面对面聊天、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收集和解答企业对纳税服务的诉求,建立台账,通过建立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反馈机制,及时研讨,制定解决措施,真正做到对企业精准问需求,精准送政策,精准送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

  号准涉税问题“脉门”,诚心解决难题。对收集到的难点痛点问题,要分类形成问题整改台账,明晰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期限,切实做到立行立改,杜绝松口气、歇一歇等状态,要有一鼓作气和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切实为群众及时、全面、快速的解决好问题,持续打造服务纳税人的“贵人服务”品牌,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杨卓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