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民政局召开农村公益性生态公墓建设培训会

2022-05-06 18:11:1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南明区农村公益性生态公墓建设工作,努力营造生态、和谐、文明的殡葬新风,近日,南明区民政局组织各乡及区自然资源局、区生态局、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了农村公益性生态公墓建设培训会,切实推动南明区农村公益性生态公墓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现场

  会上,组织学习了殡葬法规关于建设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的相关规定,并对审批流程及要求进行详细介绍;各相关单位对公益性生态公墓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根据殡葬管理相关法规和文件规定,民政部门在审核和审批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申请时,要坚持节约用地、保护生态环境的原则,同时征求国土、林业、规划等部门的意见;各部门要及时根据各村所选址的情况进行核实、勘查,确保我区农村公益性生态公墓建设能顺利推进。

  下一步,南明区民政局将根据各乡规划建设农村公益性生态公墓的情况,积极做好指导和协调工作。(李年群 江萍)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6308